惠民县人民检察院:365天*24小时阅卷服务“不打烊”

2021-07-02 16:4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滨州报道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惠民县人民检察院推行自助阅卷平台,通过微信预约、智能查询、检察卷宗智能下载及刻盘的24小时无人值守型自助阅卷平台,实现全天候阅卷服务“不打烊”,为广大律师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近日,山东永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庆祥来到惠民县检察院办理业务,在得知可以通过自助阅卷平台办理时,于是他在检察院工作人员的“手把手”指导下,仅用了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业务办理。“我第一次使用这台机器办理业务,操作很简单,最重要的是24小时开机,不用担心周六、周日办理不了业务,给我们律师阅卷带来很大的便利,检察院推出了这项举措很贴心。”王庆祥感慨道。

  律师异地执业的情况普遍存在,交通、时间、人力成本较高,仅仅依靠检察院单独设立的阅卷系统,难以满足律师随时随地阅卷的需求。

  据了解,该平台可实现律师24小时自助阅卷,并且可在惠民县人民检察院复制、刻录滨州市内各检察院受理审查起诉案件的电子卷宗,以信息化手段提高检察机关保障律师诉讼权利的服务水平。

  惠民县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主任李英燕介绍道:“以前律师想要阅卷,必须本人到检察院面对面进行身份认证和提交代理手续,工作人员也是人工操作刻录电子卷宗;现在有了自助阅卷平台,律师通过微信注册、申请,经过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通过自主阅卷机投递手续和取走光盘;打破了八小时工作制、五天工作日的限制,极大地方便律师办理业务。”

  惠民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构建智能化自助阅卷平台,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为律师提供更快速、更优质服务的同时,减少诉讼程序时效、缩短办案时间,保障当事人权益,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展现出检察工作的力度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