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预约服务+帮办代办”让企业只跑一次

2021-07-01 15:4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赵开伟 张伟 滨州报道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审批在您身边,服务在您心间”的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全领域全流程帮办代办,不断深化错时、延时、预约服务机制,让企业“只跑一次”的愿望成为现实。

  近日,正走在下班路上的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用地建设股工作人员赵开伟,接到了山东惠民中泰天然气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张华臣打来的电话。经询问,山东惠民中泰天然气能源装备有限公司铺设燃气管道,需要办理施工审批,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但是操作流程让张华臣犯了难。

  赵开伟告诉他:“只要你准备好了材料,剩下的我可以帮你在网上操作。”第二天,张华臣带着申请材料,来到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楼投资建设项目综合窗口,赵开伟在审核材料后,帮助企业把材料扫描成电子文件,并在山东政务服务网上提交了申请。从见面到办结,只用了1个小时,企业就拿到了施工许可的批复意见,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只跑一次腿,一次性办好。

  下一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从群众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突破,努力做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