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 陈德传:扎根基层 一心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30 18:43:45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杨琼 滨州报道

  “我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就要真正发挥作用,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想办法为他们排忧解难。”陈德传曾说。

  陈德传,男,1975年3月出生,惠民县人大代表,大年陈镇孙家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他舍小家、顾大家,心系群众,积极履职,在代表履职道路上认真前行。

  精准扶贫,他情系贫困群众,走村入户风雨无阻

  说起辖区内精准扶贫工作,陈德传对各村贫困户的情况比常年生活村里的人还要熟悉,那是一个门清,谁家几口人,几亩地,子女在哪务工。几年来,他情系贫困群众,走村入户风雨无阻。用老百姓的话说,“没有陈主任解决不了的事,有困难找他就行了”。哪怕是节假日,只要困难群众有需求,他都会放下自家的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解决。比如他自开车帮助成俊义等5人到惠民县城办理残疾证;帮助蒋郑村郑振春修理房屋;帮助大单家村单翠霞的女儿申请希望小屋和结对助学;针对许家村王恩普家的因残致贫情况,更是经常性的上门服务。他经常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从生活上关心群众,从情感上融入群众,时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困难群众身边。

  疫情打响,他坚守工作岗位,担起“疫”线防控责任

  2020年“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后,陈德传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前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整日奔走在各村的大街小巷,对各类情况进行源头排查、重点摸排,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给各村群众运送生活物资,确保群众安心在家不外出;他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关键时期选择把更多的关怀留给最需要的人。

  美丽乡村,他主动作为,带头行动“促提升”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陈德传积极行动,首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升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争取村民的积极配合,然后发动广大村民从自我做起,对自家庭院、房前屋后、主要街道及路域进行集中综合整治,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同时将各村好经验、好做法在辖区内积极推广,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的参与热情,努力提高此项工作的参与率和覆盖面,引导农村群众改陋习、树新风,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另外配合大年陈镇公路站将辖区内17华里的主干道进行拓宽修建,极大地改善农村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助力美丽乡村颜值的改变,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关注民生,他积极履职,热心服务为群众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陈德传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职责,积极走访接待群众,用真诚和汗水赢得群众的信任,在实际行动中体现代表风采;在日常工作中,他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倾听民声民意,并充分发挥自身农村工作优势,深入基层、细致调研,努力推动解决群众们最迫切最现实的需要,助力改善民生。积极参加大年陈镇组织的针对性、专业化的视察调研活动,着力发现和思考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保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发挥人大代表刚性监督作用,进一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真正做到一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