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暨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讲座活动

2021-06-29 22:44:36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李士臣 滨州报道

  为普及优生优育和妇女“两癌”防治知识,6月29日,惠民县孙武街道组织开展优生优育知识进万家暨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讲座活动。活动邀请惠民县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赵玲,滨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脐带血讲师、脐带血顾问孟维英,孙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主任李伟科普优生优育暨妇女“两癌”防治知识。

  活动中,李伟讲解了孕产妇健康管理、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赵玲以孕前准备为切入点,讲解了孕前保健知识、孕期营养等优生优育知识;孟维英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在白血病、癌症、II型糖尿病治疗中的应用。讲座结束后,专家们现场为参会人员提供咨询,解答相关问题和疑惑。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群众的优生优育知识水平,树立了正确的优生优育观念,同时还了解了“两癌”防治知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