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皂户李镇食用菌产业增添“新成员”

2021-06-23 16:5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牟树涛 滨州报道

  6月23日,在惠民县皂户李镇齐发果蔬有限公司,四川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小林和山东惠民齐发果蔬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元元就引进粉色木耳种植项目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合作,四川省农科院的科技成果将深度融入当地的食用菌产业,通过推广新品种、传授新技术等方式,加速推动当地食用菌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当地食用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小林,惠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永军,惠民县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敏,皂户李镇党委书记管林刚参加活动。合作仪式由皂户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付小川主持。

  管林刚在致辞中指出,皂户李镇党委、政府将做好全方位支持服务,充分发挥食用菌产业市场优势、种植技术优势,努力将粉色木耳科技示范基地项目打造成为特色农业致富项目。

  张永军在讲话中指出,食用菌是惠民县重点培植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此次,四川省农科院的专家将粉色木耳新品种的独家生产权放到齐发果蔬,对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希望双方通过深入合作,把粉色木耳产业打造成为特色高效农业的标杆,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四川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小林在会上介绍了详细情况。据了解,粉色木耳是由四川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中心李小林博士团队成功驯化选育的国内首个粉红色毛木耳新菌株“粉耳1号”。该菌株是通过采集野生自然变异子实体,经分离、初筛、复筛和示范栽培等而驯化选育出的特色毛木耳新菌株。该木耳生育期约40-45天,新鲜幼嫩子实体通体呈粉红色,成熟子实体单片簇生型有耳基,耳脉,腹面呈粉红色,背面有短绒毛,干耳呈浅红色。菌丝生长适宜温度16~25℃,出耳适宜温度15~32℃。除此外,“粉耳1号”还具有耳片肥厚、鲜香清脆等特点,适宜于鲜耳销售和烹饪,尤其适宜于作为烫火锅的食材。

  仪式现场,四川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小林还为山东惠民齐发果蔬有限公司授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