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文化大讲堂”开讲 首期特邀书画名家沈耕讲《中国山水画史》

2021-05-13 21:2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吴东强 刘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吴东强 特邀摄影 刘杰 滨州报道

  5月13日,由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惠民县文化馆承办的惠民县“文化大讲堂”公益讲座第一期《中国山水画史》,在惠民县文化馆多功能厅如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知名书画艺术家沈云礼为惠民县书画界的30余名爱好者进行授课。

  讲座中,沈云礼与在座学员们分享了他从事山水画创作的艺术历程,简要概述了中国山水画的发展历史。

  本次讲座特邀滨州知名摄影师刘杰参与。并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发放了刘杰策划出版的《镜头下的滨州画家沈耕》画册以及其个人摄影精品集《滨州古建筑百年影像》等书籍画册,深受到广大学员喜爱。

  课程结束后,大家一起来到文化馆书画展厅,现场参观了“沈云礼馆藏作品展”。通过现场交流,广大学员深刻感悟到艺术的魅力,收获颇丰。

  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东强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举办惠民县“文化大讲堂”公益讲座系列活动,是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创新举措,也是惠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讲座计划邀请市、县知名文化专家、学者陆续开展10余期公益讲座,内容包括艺术鉴赏、孙子文化、红色文化、非遗传承保护等专题,通过举办“文化大讲堂”公益讲座,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望文化家园,传承历史文脉。

  惠民县“文化大讲堂”公益讲座系列活动将继续精彩,广大书画爱好者可以关注惠民县文化馆预告信息,获取讲座最新信息。

  沈耕(右)与刘杰(左)在展厅合影纪念

  沈云礼,笔名沈耕,字逸也,斋号虚石,惠民县人。结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文化部老干部书画学会理事,中国信仰书院理事,文化部老年大学特聘导师,中国国家画院何家林工作室首届高研班画家。担任滨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国画创作研究院特聘导师,滨州孙子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