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胡集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2021-05-02 14:4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罗春婷 宁洪波 张茹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罗春婷 宁洪波 张茹月 滨州报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民生福祉和农村发展。近日,惠民县胡集镇召开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社区(村)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任务,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胡集形象。

  强化组织领导保障

  成立镇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围绕《全县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各部门齐心协力,深入抓好人居环境绿化、旱厕改造、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成立督导小组,各包办领导每天督导检查,主要领导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督促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标准,确保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胡集镇以基层党组织为建制,党建为引领,发挥村民主体职责,带领各联村群众在辖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动员各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广大群众发扬实干精神,分小组、分片区深入各重点区域,围绕全镇道路沟壑、杂草杂物、村组道路、房前屋后、户容户貌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彻底清理,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作为,户户共建干净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胡集镇注重强化群众主体责任意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利用微信群、大喇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倡导农户不乱堆乱放、乱丢乱扔,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组织网格员入户宣传,讲解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并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策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