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汛前准备工作

2021-05-02 10:2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李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李捷 滨州报道

  雨季将至,为更好地避免雨季积水,保证城区道路交通,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未雨绸缪,坚持“提前谋划、积极行动”的原则,全面开展城区汛前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应急预案

  为保证防汛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日前,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职责明确防汛任务分工,统一思想,明确纪律,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有序有效。

  汛前清淤

  4月起,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城区地下排水管线的“拉网式”清淤整治工作。施工现场采取了人工、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先通过人工作业将检查井、雨水口内淤积物进行清掏外运,然后用管道疏通车进行加压冲洗,确保清淤工作的高效性。

  截至目前已完成文安路、南环路、南关街等城区易涝路段的清淤工作,完成清掏检查井、雨水口600余个,管道疏通20余公里。城区清淤整治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

  建立防汛应急物资库

  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分中心建立起城市防汛应急物资库,对抢险工具进行完善,并对排水泵、发电机等机电设备进行检修保养,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调得快、打得响,为防汛防台等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提供扎实保障。

  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压实防汛职责,持续开展汛前准备工作,为安全度过今年的汛期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