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垂钓园蹚出乡村振兴路

2021-05-02 10:21: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刘凯月 宋雪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刘凯月 宋雪涵 滨州报道

  “听朋友说老家有一个垂钓园,我们就借着五一假期来放松放松,约了几个朋友打个钓鱼比赛,赏赏美景陶冶陶冶情操。”青岛钓友兴致勃勃地说。

  5月1日,惠民县大年陈镇北董村夏湾别苑垂钓园正式开业,引得大批垂钓爱好者慕名而来。一个个钓台上或三人一行、五人一伙,挂饵、抛钩、收线、摘鱼,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钓友们,吸一口“氧吧”甜润的空气,支一杆鱼竿,静静地感受垂钓的乐趣。

  夏湾别苑垂钓园位于大年陈镇北董村,该村村民刘春海紧抓“乡村振兴”发展机遇,改造建设1000余平方米的垂钓园一处,在原基础上进行功能分区和景观营造,扩建场地、升级鱼台,增加养殖、垂钓、休闲功能,为乡村旅游注入活力。

  “我们村正好有一片闲置土地,就想着把这一块利用起来,带动乡村的发展,下一步,准备还要把周边的配套完善起来,前期计划有餐饮,后期还有儿童的附属娱乐设施,尽最大努力,带动乡村的发展。”垂钓园负责人刘春海说。

  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让前来的垂钓爱好者及游客感到舒畅和放松,火热的场景让村民深切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新的发展希望。据了解,下一步,大年陈镇将以垂钓园乡村旅游项目为依托,立足当地自然资源和优势条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与特色林果产业相结合,探索“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新思路,以产业改善民生,推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