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虾等6项水产养殖领域滨州市地方标准项目通过专家立项论证

2021-05-01 18:1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李项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李项岳 滨州报道

  4月30日,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水产养殖、海洋环保等领域专家成立地方标准项目立项审查小组,对2021年度公开征集的《盐田虾养殖技术规范》《盐田虾加工技术规范》《南美白对虾盐化技术规范》《凡纳滨对虾“135”分级接续双茬养殖技术规范》《灰海马亲本和苗种》《滩涂池塘虾贝生态安全养殖技术规范》等6项市地方标准项目进行了集中立项论证。

  此次审查的6项地方标准分别定位滨州市沿海盐田虾养殖加工高值化利用、内陆淡水南美白对虾分级接续双茬养殖、新兴养殖品种海马的繁育及滩涂池塘虾贝生态安全养殖,涉及品种多、覆盖范围广、行业需求急。

  专家组根据项目申请书、立项草案及掌握的其他相关资料,从标准制定的必要性、可行性,标准适用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调配套情况,标准先进性,起草单位情况、进度安排及保障措施,实施后的预期效益,标准的组织实施及监督工作方案等7个方面进行了严格审查,认为该6项标准不仅对滨州市相关产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具有较强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能够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有效协调,在本领域内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先进性,实施后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标准的监督工作方案可行,组织实施有保障,符合立项要求。

  其中由于灰海马养殖技术无地域之分,且《灰海马亲本和苗种》标准的制订者张东研究员在此行业地位权威,所制订的标准对全国的灰海马养殖具有指导意义。下一步,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按程序做好后续的报送及制定的监管工作,确保标准顺利发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