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10部门联合依法强制拆除城区3处违法建筑

2021-05-01 15:1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李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李捷 滨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依法打击违法建设的文件要求,坚决遏制城区违法建设行为蔓延趋势,根据惠民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违法建设认定意见书》和《关于对关帝庙街等三处违建依法强制拆除实施方案》要求,经惠民县政府责成,4月30日,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孙武街道办、自然资源局、司法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10个职能部门,依法对城区3处违法建设实施了强制拆除。

  早上8点,各部门在惠民县孙武街道办事处召开行动动员会,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希温宣读了实施方案、部门职责分工并对行动组成员进行部署动员,同时对维护稳定等工作做了要求,确保依法强制拆除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该3处违法建设分别位于滨州市中心医院西停车场、关帝庙街沿街商户以及原招待所内(现已自行拆除)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擅自建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之规定,执法人员于2019年11月依法依规对责任人分别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经催告、公告后,上述违建责任人仍拒不自行拆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由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对该3处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目前已顺利拆除完毕。

  下一步,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与惠民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孙武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严厉查处违法建设行为,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维护城市规划秩序,为市民打造优美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