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妇联:移风易俗抵婚闹 文明婚庆树新风

2021-04-30 22:1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吴群群 贾宝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吴群群 贾宝君 滨州报道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风尚,惠民县妇联主动作为,把握时间节点,迅速行动,赶在“五一”结婚旺季,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广大巾帼志愿者、各镇办(街道)妇联积极行动,围绕妇女维权,广泛开展杜绝骚扰亵渎伴娘、新娘系列主题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妇女群体树立维权意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同抵制恶俗婚闹,倡树文明风尚。

  全面部署“她”有力

  近日,惠民县妇联组织召开推进移风易俗抵制恶俗婚闹工作会议,对各镇办(街道)妇联工作再督导再推进,层层压实责任,杜绝低俗婚闹现象再次发生。

  婚前辅导“她”护航

  惠民县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中心志愿者充分发挥辅导员作用,为前来登记的新人发放《关于推进移风易俗抵制低俗婚闹的倡议书》、妇女维权宣传页,从专业角度进行现场讲解,庄重圣洁的婚礼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刻,烘托欢乐气氛未尝不可,但切忌恶俗婚闹,引导广大新人树立正确观念,自觉文明婚庆。

  基层宣传“她”先行

  各镇办(街道)妇联相继开展移风易俗抵制婚闹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群众发放《关于推进移风易俗抵制低俗闹婚的倡议书》《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加大妇女维权公益热线12338宣传力度,为群众进行答疑解问,以真实案例结合规章条例进行现身说法,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朋友能够在普及教育中更为进一步认识低俗婚闹行为的落后性、不恰当性以及不文明性,鼓励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弘扬文明婚庆新风,自觉抵制恶俗闹婚行为。

  据统计,宣传活动开展至今共发放宣传材料1300余份,倡议人数达到800余人次,下一步,惠民县各级妇联组织将通过“美丽庭院”创建、选树“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评选等活动,引领社会风气,让群众产生见贤思齐的吸引作用,为群众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提倡文明婚俗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氛围,助力建设文明惠民、平安惠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