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魏集镇学区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2021-04-30 17:0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谭增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谭增芹 滨州报道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近日,惠民县魏集镇学区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参加本次技能比赛的是各学科青年教师,活动分为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磨课评课三部分。参赛教师做了充分的准备,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教态大方得体,语言亲切自然、准确到位,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利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学辅助手段,体现了课堂教学的高效性。在教学阐释环节,各位教师详细介绍了教学重点难点、教法学法的设计意图,符合《课程标准》教育理念,符合儿童的认知规律特点。在磨课评课环节,听课教师进行了点评点拨,对参赛教师如何发挥学生主体地位、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目标,进行了详细指导。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检验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为他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深刻反思,在行动中不断提高,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为推动教育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