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农商银行:人社金融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04-29 21: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王滨 巩震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王滨 巩震 王冠男 滨州报道

  为落实《关于落实省人社厅社保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和《滨州市“人社政务进村居,服务群众零距离”行动推进工作方案》要求,惠民农商银行联合惠民县人社局,到何坊街道渤海新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保卡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当地居民现场发放并激活社会保障卡。截至4月29日,三天内累计发放实体社保卡800余张,激活领取电子社保卡500余张,同步推动电子银行、智e付、快捷支付等多项便民业务拓展。

  此次活动,惠民农商银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董事长、行长以及分管行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特事特办,成立专项金融服务队,开通社保卡制卡激活“绿色通道”,全力推动社保卡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社保卡制卡、激活开通、领取电子社保卡等一系列工作,以流水作业方式,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精准操作,业务办理仅需5分钟,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前来办理社保卡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办理成功后,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社保卡的各项相关功能,手把手地指引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掌上“12333”APP等渠道办理社保业务,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同时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对各项业务产品及优惠政策进行宣传,提升了惠民农商银行在群众心中的社会形象。此次社保卡服务进社区活动,是惠民农商银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好的诠释,通过此项活动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搭建起政府、银行与群众沟通联系的“连心桥”。

  近年来,惠民农商银行以组建“金融服务队”为抓手,通过“驻村”、“上门服务”深入村庄社区、小微企业、沿街商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将无微不至的金融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下一步,惠民农商行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发展的经营宗旨,发扬老农信“挎包精神”,践行普惠金融,秉承“惠农助商、兴家利民”的经营理念,持续打造“惠民农商银行,真惠民”的经营品牌,做好农村金融服务的主力军、排头兵,为推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