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第33届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1-04-29 21:1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李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李捷 滨州报道

  为切实做好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环境卫生水平,根据惠民县爱卫办转发的《山东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活动主题,认真落实活动要求,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增强“十乱”治理力度,加强城区巡查整治,严格治理城区共治理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店外乱摆乱放等行为,同时在巡查过程中积极清理小广告,摆放共享单车,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环卫分中心全面开展湿法道路保洁,在实现主路面机械化清扫保洁基础上,加强人行道、辅路精细化保洁,保证城区环境整洁卫生。

  各分中心采取科学除害措施,在各公园、广场鼠类可能活动、取食的位置统一安装设置了灭鼠毒饵站,进一步加大除“四害”工作力度,同时切实加强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加强公共厕所硬件设施改造及环境整治,对公厕进行随时清理、消毒。并对不易被发现的隐藏垃圾堆放点及杂草进行地毯式环境卫生问题排查,彻底清除隐蔽零星垃圾点、杂草等生活垃圾,消除卫生死角。

  下一步,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不断加强整治力度,提高环境卫生标准,大力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内容和健康知识,引导全民爱护环境卫生,促进健康生活方式,推动惠民人居环境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