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2021-04-29 21:1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杨洪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杨洪畔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落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和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自3月下旬起,惠民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坚持全面覆盖的原则,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餐饮具情况开展深入摸排,并发放、张贴了餐饮具清洗消毒明白纸。

  对于使用集中消毒餐具的餐饮服务单位,逐一记录所使用的集中消毒餐饮具的品牌、厂名、厂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并对集中消毒餐饮具的进货渠道、包装标识是否合格、是否提供餐饮具检验报告、是否在保质期限内使用等进行了重点查看。自行消毒的,重点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并利用ATP检测仪对餐饮具进行快速检测,不合格的,责令其重新按要求进行清洗消毒。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截至4月29日,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00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餐饮具清洗消毒明白纸全部已发放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