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帮办代办工作的“三心二意”

2021-04-29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贺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贺梁 滨州报道

  2021年,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弘扬“三牛精神”,矢志不渝贯彻“项目为王”理念,用“三心”服务项目,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帮办代办服务,助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主动服务彰显“热心”

  帮办代办工作不同于依申请的审批工作,审批是行政审批人的本职、份内工作,而帮办代办服务则是提升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因此,帮办代办员需要具有雷锋式的“热心”,积极主动地为企业、项目考虑办什么、怎么办。帮办代办员对省、市、县重点投资建设项目逐一上门走访,面对面征求企业意见,摸底企业潜在帮办代办需求;积极联系“双招双引”新落地项目,主动对接,提前为其工作开展提供咨询、指导等服务,努力做到受理前服务指导最优。

  精准施策彰显“细心”

  投资建设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服务多且复杂,不同类型的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及事项也不尽相同。因此,每一个省、市、县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在走访后,逐一研判分析,为每个项目建立服务台账,实行一企一策一档案,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对于新落地“双招双引”项目,将其纳入项目服务微信群,为其提供全天候咨询指导服务,并为每个拿地项目制定办事流程和审批事项清单,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协助其准备每个阶段所需审批材料,撰写帮办日志;针对项目报建人员不熟悉工改系统的实际情况,直接安排两名帮办代办员为企业提供录入服务;对于企业头疼的质监、安监等手续,联合住建局窗口的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进行业务指导,手把手教给企业报建人员如何准备资料,今年以来已提供各种上门服务120余人次。

  全程帮办彰显“恒心”

  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往往建设周期长,而且一般都是分批、分期拿地,因此帮办代办工作短时间内不会结束,需要帮办代办员具有服务项目的“恒心”。如绳网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投资500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9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长达5年,今年4月份才办理S2单体商业建筑的施工许可。现已经将其纳入长期帮办代办的范围,见证项目的落地、建设及运营。

  今后,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秉承“审批在您身边、服务在您心间”的服务理念,把企业满意作为帮办代办工作永恒的追求,时刻为企业提供“心贴心、零距离、个性化”帮办代办服务,力所能及地为企业提供额外服务,以“诚意”换取企业“满意”,进一步擦亮“滨周到”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