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为群众办实事 守好百姓“钱袋子”

2021-04-29 17:1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巩夏青 曲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巩夏青 曲琛 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以“平安进校园-小手拉大手”为主题,开展了“平安进校园-反诈小卫士”手抄报大赛,反诈知识家长互动答题等活动,发挥以学生带动家庭的“学生+”宣传模式,营造全民反诈氛围。

  同时,还组织民警深入社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述诈骗案件特点、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增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定点+流动”宣传方式的同步开展将反诈宣传真正沉入基层。自三月中旬至今,惠民县公安局共组织民警进校园、进小区、进商场反诈宣传活动45场次,四月中上旬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87.5%,活动成效显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