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开门纳谏听民意 集思广益求实效

2021-04-29 17: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巩夏青 曲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巩夏青 曲琛 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公安局在南部警务协作区组织召开教育整顿第二次开门纳谏座谈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村委委员等16名社会各界代表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会代表首先通过听取汇报对县公安局当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集中参观了南部警务协作区综合指挥室、装备室、执法监督室等各功能室建设,并观看了警务协作区机制专题片,详细了解了警务协作区机制运行情况。

  座谈中,代表们围绕加强道路交通管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强化校园安全管控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公安队伍正面宣传引导、深化全民普法教育、在企业园区设立警务岗、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等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近几年来,惠民公安队伍的变化显而易见,不管是在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矛盾纠纷化解、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都展现出了平常时候看得见、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打得赢的政治本色和担当精神。今后也会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公安工作,相信惠民公安会通过此次教育整顿,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上更进一步,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好的成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惠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对于此次座谈会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公安机关将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会立行立改;对于难度较大、一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会同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力争早日解决。下一步,惠民公安会将常态化开展“开门评警”活动,进一步畅通听民声、汇民意的沟通渠道,坚定不移地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尽职履职的目标,忠实为人民群众服务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