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开展首届“平安进校园-反诈小卫士”手抄报评选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04-29 11:3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巩夏青 曲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巩夏青 曲琛 滨州报道

  为充分展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加深警民联系、加大反诈宣传力度,近日,惠民县公安局开展首届“平安进校园-反诈小卫士”手抄报评选暨“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学生及家长、部分学校和老师代表共一百余人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警营工作环境、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中,特巡警大队民警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特警装备,讲解了催泪喷射器、排爆头盔等装备的具体作用,以及使用方法等知识。并结合校园各类违法犯罪向参观人员宣传了校园安全知识,引导树立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还纷纷与警用装备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刑侦大队民警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大队值班室、信息研判室、技术室和办案区等功能区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刑侦民警及反诈中心的工作概况,讲解了日常执法办案流程以及如何正确使用110及110报警常识,普及了反诈骗常识,认真解答了家长、师生们的各类疑惑,使师生及家长们零距离感受警务工作和警营风采。

  惠民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泽亮,惠民县教育和体育局四级主任科员刘清海,惠民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张军为获奖的学校及师生代表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融教育性、知识性、实效性于一体,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学校及师生、家长对警察的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反诈知识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悟。

  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聆听、观看和亲身体验操作,为辖区群众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也为展示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效、加深和谐警民关系搭建了桥梁,为平安惠民建设夯实了群众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