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用心为民办实事 教育整顿显成效

2021-04-29 11: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巩夏青 曲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巩夏青 曲琛 滨州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惠民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凡小事显初心 为民服务不辛苦

  近日,惠民县公安局北部警务协作区接报,在何坊街道某村,一位7旬老人放在家中的一个钱包不见了,怀疑被盗,老人情绪十分激动。接报后北部警务协作区办案队组织警力迅速到场处置,通过听取老人的陈述及处警民警对现场的初步勘验,基本排除被盗。

  民警不断安抚老人情绪,通过沟通向老人了解生活习惯,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房间衣橱下的木箱内找到了“被盗”的钱包,老人在对包内财物清点过后,眼含泪光,不停的感谢处警人员。

  老人激动地说:“这是我和我老伴这一年生活的保障,多亏了你们,谢谢你们了!”,感谢的话语虽朴实无华,但深暖人心,寥寥数语洗去了处警人员一天的疲惫。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交警履职保畅通

  因道路修缮,孙武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校车需要改变路线。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一中队联合惠民县教体局、惠民县公路局、孙武街道办事处及交运集团等有关部门现场勘察校车路线,对沿线道路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确保校车运行安全畅通、孩子上下学交通安全。随后又配合教育局对蓓蕾幼儿园沿国道存在隐患的问题进行排查,并提出整改建议。

  南部警务区救助一名醉酒男子

  近日,惠民县公安局南部警务协作区巡逻至大年陈镇张旺庄村北路段时,发现一男子趴倒在路边,值班民警迅速下车进行处置。

  该男子此时已是醉酒状态、无法交流。民警通过过往行人及网格员反馈,获知该男子身份及所属村庄,随即立刻联系其村书记,并通知家属,协助将其救助回家。

  人民警察心系百姓

  惠民县公安局东部警务协作区民警在破获一起案件后,帮助受害者李先生追回损失的现金。李先生特意送来一面锦旗,旗上印着“寻物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心系百姓”十六字,表达了他对公安民警热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