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扎实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1-04-20 10:2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耿文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耿文燕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癌症防控知识,提高癌症早诊早治水平,营造全民防癌抗癌良好氛围,惠民县卫生健康局以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早谋划细安排,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义诊义宣服务活动,为惠民县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创造了良好环境。

  认真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提升居民肿瘤防治知识知晓率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结合地方实际研究制定了《2021年惠民县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方案》,组织抽调相关专家组成义诊义宣团队,为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环境支持;惠民县卫生健康局与惠民县老年大学联合开展了惠民县肿瘤防治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上,惠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专家运用专业知识围绕良性瘤与癌症的区别、什么是肿瘤、肿瘤是否具有传染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设立咨询服务台,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察的学员,现场为广大学员解疑答惑,满足中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需求。

  县乡同步扎实开展义诊义宣,创优环境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惠民县卫健局、惠民县疾控中心、惠民县人民医院相关专家深入老年大学等地深入开展了义诊义宣,同时,孙武街道、胡集镇、清河镇等镇(街道)医院(卫生服务中心)也相继深入农村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了义诊义宣活动。在活动现场,各科专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评估,给予合理建议,让学员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好相关疾病预防;通过印制发放肿瘤防治知识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展板、牵拉横幅等多种形式,将国家防癌抗癌的政策、防癌抗癌的健康知识宣传到广大群众中去,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癌症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

  活动扎实服务贴心,居民健康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截至4月19日,此次活动共为辖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心电监测等各项检查近1500人次,健康咨询32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控盐勺等宣传品2600余份。活动的开展对倡导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防癌体检,提升居民健康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据了解,下一步工作中,惠民县卫生健康局将把宣传周集中宣传与日常科普宣教方面进行有效结合,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知识,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