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局领导到滨州市调研互花米草防范治理工作

2021-04-17 15:5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张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张越 滨州报道

  4月16日,山东省海洋局生态预警监测处处长陈端梅一行到滨州市调研互花米草防范治理工作。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梅英,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庆亮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朱庆亮就滨州市互花米草分布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2020年以来,滨州市积极开展互花米草调查,利用无人机监测和现场调查等技术手段,全面摸清我市互花米草入侵现状,建立全市互花米草信息登记台账,并研究制定了具体治理措施。目前,互花米草主要分布在无棣县套儿河西岸、北海经济开发区潮河北岸和沾化区潮河西岸、套儿河东岸,面积约为483公顷,部分区域密度较高,即将进入高暴发期,治理工作刻不容缓。

  调研组一行对前期开展的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互花米草治理方式、季节以及技术手段进行了答疑,对下一步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部门将继续加强与省资环院的沟通合作,借鉴其他地市的先进治理经验,全面推进滨州市互花米草治理工作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