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三抓三促扎实推进路域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21-04-16 10:2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马宗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马宗勇 滨州报道

  自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开展以来,惠民县孙武街道围绕优化人居环境这个主题,狠抓执行落实,直面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笃定目标、团结协作,以最严格、最高效的标准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抓机制促责任落实

  制定出台了《孙武街道办事处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孙武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环卫办、美丽乡村办、公路站、城建、执法中队、各社区等部门为成员的孙武街道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由环卫办协调抓总,公路站具体负责路域综合整治工作,美丽乡村办具体负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明确分工、夯实责任。

  抓投入促效果提升

  在路域治理方面,3月份以来,累计投资40余万元,出动挖掘机、铲车、翻斗车200台次,人工 1200人次,重点对辖区内庆淄路、惠归路等共计95余公里的国省道、县乡路两侧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设置路域围挡3000余米。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面:今年以来,累计投入6万多元,对辖区除拆迁村外的94个村庄按照“提质和扩面并重”的原则,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共清理农村房前屋后和村内巷道杂物、积存垃圾、白色垃圾及河岸垃圾等1万余吨,提升改造农村厕所180处,清理村内塘沟、农村生活污水32处,清理畜禽养殖等农业废弃物360吨,新摸排和清理残垣断壁、废旧房屋和闲置的废弃圈舍16处,拆除乱搭乱建23处,整治管线立面村庄67个。

  抓管理促成效巩固

  在路域治理方面,孙武街道成立了由环卫牵头,执法中队、美丽乡村办、公路站、应急办、环保等部门及相关社区参与的巡查队伍,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了街道辖区内重点路域及城乡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管理。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孙武街道进一步和景致保洁公司完善了托管协议,明确将建筑生产垃圾清理纳入托管协议内容,保障托管服务不留死角。同时,在每个村街都划定了主职干部责任区、党员示范巷,给每家每户制作安装了门前三包制度牌,确保村内每一处都有人管、都有人负责,有力维护了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

  下一步,孙武街道将继续以“扎实推进路域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力攻坚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治痛点,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为加快建设“生态惠民”凝聚思想共识,奉献孙武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