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胡集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6 10:2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罗春婷 刘伟涛 张茹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罗春婷 刘伟涛 张茹月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惠民县胡集镇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惠民县胡集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网格员向辖区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宣传材料和宣传袋,现场宣传普及民法典、国家安全、反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耐心答疑群众解惑,为群众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小常识,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强化了法治理念、传播了法治精神,吸引了大批群众响应参与。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原植物识别方法、以及吸食毒品的严重危害,通过真实案例讲解,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增强防毒、反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

  据悉,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切实维护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