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转作风 抓落实 多措并举全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1-04-16 10:2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马宗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马宗勇 滨州报道

  安全重在管理,管理重在干部,干部重在作风。自“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开展以来,惠民县孙武街道紧紧围绕惠民县委、县政府“清正惠民、人文惠民、生态惠民、实力惠民、幸福惠民”五个惠民工作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实担当,多措并举全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行动

  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制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截至目前,孙武街道共对67家企业排查出隐患192条,已按期整改192条。

  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集中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开展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烟花爆竹、学校、危化品等14个安全专项整治,检查了各类企业42个,查出隐患186处,已整改186处。

  常态开展日常巡查行动

  加强日常安全监管,重点对清洁取暖、散煤治理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开展日常巡查,对学校、幼儿园及敬老院的取暖情况和设施设备的用电情况进行周密排查,共排查安全隐患12处,均已按期整改完成,对社区村居730户特殊困难弱势群体(尤其独居老人)的家居环境及取火隐患进行了详细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孙武街道将紧扣“干部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坚持“实”字托底、“干”字当头,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攻坚突破的思路和举措,把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与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督促各级干部下沉一线抓管理、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