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委政法委开展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春季“枫桥班”培训活动

2021-04-08 20:26: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崔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崔杰 滨州报道

  惠民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网格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4月8日,惠民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春季“枫桥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和中国移动5G直播技术同步进行,惠民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泽亮参加活动并为网格员讲了第一课,培训还邀请惠民县委党校、惠民县公安局、惠民县司法局、惠民县信访局、惠民县心理咨询协会的讲师为网格员讲述心理学、沟通交流、使命担当等课题。惠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全体人员,何坊街道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及何坊街道全体专职网格员参加现场培训,其余各镇(街道)全体专职网格员在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参加培训。

  彭泽亮就如何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给全县网格员上了生动的一课,阐述了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基本概念,为网格员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网格员的主责主业,总结了当前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讲师分别就牢记本质身份、坚持六项基本原则、提高六种基本能力、掌握六项工作方法、克服四种不良风气五个方面与全县网格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又针对网格员如何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方法提高工作的有效性进行讲解,在心理学的角度对网格员的工作和日常巡查走访的心理活动进行科普;随后就如何有效沟通交流、网格员基础信息的采集、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民生事项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各分会场安静有序的观看直播,网格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培训最后,惠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曹海波强调,要以网格员入户走访为载体,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所需所求,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网格员及时对群众的诉求上报“全科大网格”信息系统,努力做好老百姓的眼睛,做好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神经末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