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皂户李镇小小西红柿映出乡村振兴别样红

2021-04-01 23:0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牟树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牟树涛 滨州报道

  4月1日,在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家堡村产业示范园内,记者看到大量新鲜西红柿已经成熟,种植户康加庆正在将采摘下来的西红柿进行装箱。一箱箱鲜红的西红柿将被运往农贸市场进行销售。

  “我们这个棚的西红柿已经持续采摘一段时间了,照目前这长势来看,还可以再采摘一个多月。”康加庆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他说,大棚里的西红柿都是客户上门收购,每天可以采摘1000斤左右,1斤西红柿批发价格在2.5元左右。

  像康加庆种植的西红柿大棚一样,在康家堡村产业示范园内,草莓、黄瓜、辣椒甚至观赏鱼等特色大棚初具规模,每天都吸引不少周边群众前来游玩。这些都是康家堡村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惠民县皂户李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引导和支持乡村旅游、现代休闲农业等产业发展。康家堡村紧紧抓住发展机遇,通过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建成16座高标准种植大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不仅给当地群众带来了致富门路,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现在我们村不仅环境干净、整洁,还建成了村史馆、农家乐、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婚庆主题公园等设施。下一步,我们计划将这些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手段,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康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康希良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