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突破·实干2021:惠民县公安局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

2021-03-02 17: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李宁 巩夏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李宁 巩夏青 滨州报道

  2021年,惠民县公安机关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和安全隐患整改,坚决依法打击破坏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聚焦人民安宁,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惩治严重暴力犯罪特别是个人极端犯罪,深入整治黄赌毒、经济金融、食药环等重点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打击盗抢骗等民生小案违法犯罪,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

  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筑牢公安工作根基

  深化警务协作区和“交巡合一”机制改革,推动情报指挥工作转型升级,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整合各类侦查资源,完善合成作战中心建设,提升破案攻坚能力。深入推进社区警务与“全科大网格”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聚力法治营商环境,全力提升执法服务能力

  更加主动将公安工作置于惠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

  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学先进、比实绩、拼干劲、创一流”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全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