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突破·实干2021:惠民县工信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03-02 17:1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李淇 周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李淇 周洁 滨州报道

  惠民要发展,关键在工业。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惠民县工信局将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有解思维谋新篇、主动服务开新局,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8%以上,工业技改投资增幅15%以上的目标任务,完成承担的各项考核指标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定位要求,保障各项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任务分解事项有序推进,全力加快惠民工业强县建设步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做强主导产业

  聚焦四大产业集群,升级高端铝产业,做强装备制造产业,做大风电装备产业,赋能化纤绳网产业,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建链、延链、补链,做强现代化惠民建设的硬支撑。

  坚定不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亩产效益评级评价”的绩效导向,倒逼企业提质增效;分企业制定提档计划,鼓励企业技术改造、科技创新。计划培育规上工业企业20家,专精特新企业30家,两化融合试点企业5家,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10个。

  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

  履职化纤纺织产业招商专班,丰富向“绿”农业用网、军事用网,向“蓝”海洋用网产品种类及内涵,补强上下游产品关联配套的产业链,完成市外招商引资任务3-5亿元。

  坚定不移把工信任务有效落实

  主动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组建金融服务工业企业党建联盟;主动做好工业运行与医疗物资保障,备足备齐医疗防护物资,主动对标承担的考核事项及重点工作任务,单项工作出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主动服务企业需求,开展反向服务企业政策落实活动,让企业家享受到舒适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