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召开校车驾驶员护导员安全培训会议

2021-03-02 17: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车驾驶员及护导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校车安全运行,近日,惠民县召开校车驾驶员护导员安全培训会议。

  今年以来,校车管理相关部门分别对惠民县校车进行了多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校车公司也在2月18日就校车安全隐患进行了自查整改。安检自查中,检查人员逐一审查校车及其驾驶人的相关资质,对每台校车的运行路线及安全设施配备、停靠站点标志设置、车辆安全性能逐一排查,确保车辆的灯光、轮胎、雨刮器、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牌以及校车标牌等设施性能优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培训会对《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就校车的运营手续、驾驶人的驾驶资质、校车行驶路线、日常管理、驾驶人培训和日常出行习惯、行车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报了涉及校车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会议以案说法,详细阐述了校车驾驶员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管理员要加强自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会议确定,负责校车运行的校车公司将定期对校车驾驶员护导员进行安全培训,随时排查、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病车”上路,确保广大学生每天都能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为惠民县的教育教学发展、学校的和谐稳定全力做好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