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果农剪枝忙技术送上门

2021-03-02 17:0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刘凯月 宋雪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刘凯月 宋雪涵 滨州报道

  人勤春来早,果农修枝忙。走进惠民县大年陈镇的果园里,只见一片忙碌的景象,果农们分工协作、抢抓农时,对果树进行整枝修剪,为果树的成花坐果打好基础。

  “春季修剪是林果标准化生产主要环节,我们春季修剪就是把果树多余的枝去除。修剪好树形,不仅能让果子接受更好的光照,还能提高果子的商品率和坐果率,为今年稳产高产提高品质打好基础。”惠民县大年陈镇林业站站长冯德涛介绍说。

  为了提高果农们的果树修剪技术和果园管理水平,大年陈镇林业站组织林果专业技术专家顾问走进果园,面对面开展现场果树修剪实践教学培训,讲解树木整形技术修剪要领,并进行现场演示指导。不仅优化了树体结构,为果树优质、丰产打下了良好基础,更增强了农民管好果树、获得丰收的信心。

  据了解,目前大年陈镇特色林果面积达20000亩,其中苹果园8000亩 ,桃园12000亩。2018年大年陈“惠民蜜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2020年大年陈镇获首批“省级农业产业强镇”称号。全镇林业生产正在向品牌化、产业化快速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