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工作动员大会

2021-03-02 16:2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付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付春晓 滨州报道

  3月1日,惠民县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各项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展望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会上,惠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洪泉宣读了表彰2020年度学科建设先进科室、新技术新项目、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的有关决定并进行了表彰。随后内二科、放疗科、儿童康复科、检验科、护理部等科室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超在作《提内涵继往开来谋发展 勇担当逆水行舟谱新篇》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考验下,惠民县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医院得以平稳有序发展。2020年医院实现了党支部到党委的跨越,党的建设更加规范;心血管内科成功创建县域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妇科微创治疗及缺血性脑血管病专科成为市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神经内科被确认为山东省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单位、肿瘤科和放疗科获批为市级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以县医院为牵头医院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稳步推进;医院狠抓质量管理,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开展了抗美援朝老兵健康查体、扶困助残等多项公益服务活动;磁共振高端内镜等医疗设备投入临床使用,服务内容得到不断延伸、服务内涵进一步提升。

  党委书记李遵德在作《不忘初心来时路 筑梦前行新征程》动员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院上下通过创新管理手段,提升服务内涵,披荆斩棘、共克时艰,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医院得以平稳健康发展,县医院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值得骄傲的答卷。在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时他强调,继续做好医疗、护理、院感等质控工作;持续推进病房、门诊多学科联合诊疗服务,开展日间康复病房、日间手术,继续推进互联网+护理,创新性开展PICC、伤口造口换药等专业护理门诊,方便病人就医,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要推动消化内科、急症科、医学康复科、北区神经外科、南区骨外科等科室积极报名创建市级精品专科及放疗科积极创建“Ⅲ期肺癌规范化诊疗中心”,为2022年全省“肺癌规范化治疗医院”的验收以及“肺癌综合治疗精品专科”的建设做准备;以闫尚和为学科带头人,重症医学科和内二科携手共建,推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业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三大中心建设;要加强医疗安全管理;按进度完成传染病建设、南区病房楼升级改造;全力完成今年的人才招聘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要站在“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实干、苦干加巧干,奋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赵国忠主持会议,医院党委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