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300多名环卫工人以雪为令 清扫积雪保畅通

2021-03-01 17:4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孟令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孟令通 滨州报道

  今天惠民县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清雪除冰工作中,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由于融雪速度较快,极易造成路面湿滑、结冰,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立即启动道路除雪应急预案,采取人机结合、先重点后一般的作业方式,有条不紊的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努力把降雪给出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我们首先对学校、医院、红绿灯路口及人流量多的地方进行了集中清理,然后工人又回到自己的路段清理积雪,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分中心副主任郭卫华介绍说。

  在清雪除冰工作中,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出动了除雪车一辆,同时300多名环卫工人对各路段公交站点、公园广场、人行便道等重点部位的积雪进行清扫,并人工撒布融雪剂,确保不留死角,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我们环卫工人五点钟到岗,我的路段在鼓楼街”,环卫工人苏洪波说,200米的路段一个半小时时间就清理完毕了。

  在总结以往清雪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从组织领导、职责划分、具体要求等方面细化完善道路除雪工作预案,一旦出现雪情,迅速吹响清雪“集结号”,做到“小雪清,大雪及时净”。截至上午九点半,惠民县城区道路积雪已全部清理完毕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