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第三中学获国家级表彰

2021-03-01 17:1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吴春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吴春国 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第三中学获得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命名表彰的“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惠民三中成为滨州市教体系统唯一入选的单位,此次表彰,全省有8处高级中学获得该荣誉。

  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每2年评选一次,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评选认定。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以节能、节水、资源循环利用、可再生能源应用和绿色消费为重点,旨在建设管理科学精细、资源利用高效、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从而引领和带动节能减排工作,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步伐。

  惠民三中强化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建立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各项制度,深入实施绿色发展行动工作要点,以节约型机关创建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主线,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督导节电节气,扎实推进绿色办公,努力提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