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模式,加大信贷支持!惠民农商银行小微贷中心贷款增长实现双突破

2021-02-26 23:1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杜洪同 孙萌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杜洪同 孙萌茜 滨州报道

  惠民农商银行小微贷中心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结合地方经济特色持续加强产品创新,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和社区家庭贡献金融力量,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截至2月25日,小微贷中心各项贷款余额 60938万元,较年初增长10092万元,累计发放贷款75161万元,实现了“贷款余额突破六亿元、较年初增长突破一亿元”的阶段性目标。

  创新营销模式,传播惠民产品

  惠民农商银行小微贷中心充分借助互联网直播平台,通过一系列直播活动宣传金融新知识、新产品,将传统线下营销活动向线上转移,打造高流量站点,为广大客户提供更方便、更到位的金融服务。联合红星美凯龙(惠民)开展家装节直播,主推“装修分期贷”,凡是在直播间预约办理装修贷款且在红星美凯龙商场购买家具家电等商品的客户,积极争取与商场开展异业联盟合作,由商场对贷款客户进行全额贴息。本次直播节,线上预约15户,成功发放装修分期贷款7笔、金额90万元,商场贴息24560元;与辖区内30多家商户联合开展“年货节”直播,主推“鲁担惠农贷”“精英薪易贷”“装修分期贷”“创业担保贷”等多种信贷产品。此次线上直播宣传活动,吸引粉丝人数1.5万人,现场预约贷款16户、金额490万元,成功发放贷款8笔、金额120万元。

  发挥产品优势,优化金融服务

  针对苗木特色市场,惠民农商银行与省农担公司合作,推出了惠农苗木贷产品。针对苗木种植、苗木经济、产业带头人等农户和个体工商户,分别推出了家庭农场贷、苗木经济快贷、产业龙头贷等产品,为辖区内农户和小微企业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截至2月25日,累计发放苗木贷70户、金额760万元;与妇联、团县委、人社局、鲁担公司、供销社等单位积极对接,多次举办信贷产品推介会,加大“乡村好青年贷”“创业担保贷”“巾帼系列贷”“鲁担惠农贷”等政策性贷款产品推广,通过提供优惠利率、提高财政贴息率、降低担保费率等,大力支持种养殖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截至2月25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505户、金额7848万元,鲁担惠农贷6户、金额239万元。

  推广线上产品,提升客户体验

  强化线上业务营销力度,充分发挥线上办贷模式“短、平、快”的优势,全面推广“信e贷、保证e贷”,通过线下集中授信,线上大数据交流验证等方式,全程实现“自助办贷、秒批办贷”,极大地提高了客户体验度,零人工干预革新了传统的办贷模式,实现余额户数“双增长”;拓宽便捷获得信贷渠道,畅通线上申贷渠道,大力推广微信、微名片、手机银行等渠道申贷服务,不断提高客户申贷便利性。截至2月25日,惠民农商银行小微贷中心累计发放信e贷859笔、金额4468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