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委工作会议暨干部作风建设年推进大会召开

2021-02-26 22:55: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吕明芳 王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吕明芳 王军 滨州报道

  2月26日,惠民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暨干部作风建设年推进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五个惠民”建设目标,动员全县上下不负春光、只争朝夕,积极投身“五个惠民”建设,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实现富强滨州建设目标作出惠民贡献。惠民县委书记张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县政协主席于松利等县领导参加大会。

  张瑞杰指出,县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精准脱贫收官战,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现代化惠民建设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当前,在经济发展困难多、压力大的情况下,我们也面临着很多难得的机遇和利好。只要我们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强化“干在实处”的工作导向,锻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汇聚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强大合力,唱响“惠民人行、惠民人能、惠民人成”发展主旋律,尤其是做到干部行、能、成,企业家行、能、成,就一定能够开创现代化惠民建设的新局面。

  张瑞杰指出,号角声声起,战鼓催人急。全县上下要聚力“五个惠民”建设,在攻坚突破中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要坚持以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更高更快的目标追求、全心全意的民生情怀及善作善成的责任担当开好局起好步。同时,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按照市委“83”工程部署,坚持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的要求,聚力在规划引领、国家战略、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城市提质、改革开放、营商环境、民生保障上求突破见实效。

  张瑞杰强调,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善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惠民发展的坚强核心,把广大党员干部打造成为惠民发展的中流砥柱。要提升境界标准,改进工作作风。锚定“学党史、学政策、学经验、学方法”的目标,提升“比思想境界、比专业素养、比工作业绩、比奉献精神”的能力,锻造“拼干劲、拼效率、拼服务、拼担当”的韧劲,拿出“争政策、争试点、争项目、争第一”的勇气,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为推动“五个惠民”建设和起势成势、走在前列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要夯实基层基础,选优配强基层班子、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提升担当作为能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要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弘扬清风正气、深化巡察整改、严厉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奋力开创现代化惠民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斌,副县长王春平、吴表辉分别围绕提升城市能级、聚力产业升级、干部作风建设、发展社会事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