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大通·惠民绳网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一期集中入驻、二期开工!

2021-02-26 16:2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曹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曹蕊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惠民县绳网产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2月26日,大通·惠民绳网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一期集中入驻暨项目二期开工仪式在李庄镇举行。惠民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刚,惠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徐效亮,惠民县人大副主任胡俊生,惠民县政协副主席魏小蕾参加仪式。李庄镇党委书记霍清林主持仪式。

  李刚在致辞中指出,各项目负责人和建设单位要大干快上、狠抓质量,把每一个项目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各责任部门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提供全方位、零距离、全过程、“店小二”式优质服务,促使项目早日投产达效,积极营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基础强基、产业配套强链、动能转换强劲。

  仪式上,山东滨州大通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滕亚盟介绍一期进展和二期项目情况;一期入驻企业北京中宜汇富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滨州市华怡化纤绳网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项目入驻及开工。

  据了解,大通·惠民绳网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一期22座标准化厂房,建筑面积24万平米已建设完成,预计3月底全部投入使用,目前18个项目已签约入驻;项目二期总建设面积为45万平方,其中包括智能制造区30万平方、科创孵化区3万5千平方、会展商贸区5万5千平方、园区公寓6万平方,预计总投资约7亿元。园区以实现延伸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目标,借助惠民县绳网产业优势,创立平台经济、会展经济,以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为支撑,以供应链金融和电子商务为抓手,以产业提档升级为契机,形成从原料供应、科技研发、生产加工、会展博览、物流配送、金融服务及从业人员衣、食、住、行等服务一园齐聚的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有效实现惠民县绳网产业上下游的互联互通。在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信息化运营之下,将园区打造成“产城融合、科技领先、智能制造、会展博览、物流贸易”的现代化生态园区。

  一期项目的集中入驻和二期项目的开工,进一步掀起李庄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高潮,也将进一步带动绳网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惠民县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高度重视绳网产业发展,把优化提升技术工艺、优化拓展产品体系、优化提高产品质量、优化完善产业链条、优化提升经济效益作为主攻方向,重塑绳网产业新优势。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化纤绳网生产及加工业户7000多个,从业人员超7万人,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达700余家,各类织机7000余台(套),自主研发产品达20多个,规格超200余种,市场份额占全省总量的90%以上、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惠民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安全绳网生产基地。2020年,全县化纤绳网产业年产量达200万吨,产值突破2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