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惠民县姜楼镇大棚富硒甜瓜栽种忙

2021-02-25 21:1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路宗谏 侯洪蕊 孙启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路宗谏 侯洪蕊 孙启霞 滨州报道

  连日来,在惠民县姜楼镇庞家村,村民们正忙着在自家大棚内栽种甜瓜秧苗。一株株绿油油的瓜苗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该村大力发展甜瓜种植技术已有十余年时间,面积达到320余亩。近两年在驻村第一书记刘磊的帮助下,村里开始种植富硒甜瓜,因为甜度高品质好十分抢手,鼓了村民腰包,成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金瓜”。

  在村民庞义山家的大棚里,第一书记刘磊正跟村主任庞风利一起查看秧苗长势。庞义山家的大棚占地3亩,夫妻二人一起照看刚好能忙得过来,去年家里仅大棚甜瓜的收入就将近5万元。“现在栽苗,到五一左右就能上市,能摘三茬瓜,瓜摘完了还能再种一茬蔬菜。孩子上学、家庭开支都指望着这个大棚的收成呢。”庞义山擦了一把脸上的汗说道,家里还种了20来亩露天地,种地的收入比这大棚可差远了。

  去年,第一书记刘磊帮助村民协调开通了质检绿色通道,还积极联系全福元等大型超市进行销售,推广效果不错。庞风利说:“去年上市晚一点,价格不是很高。今年争取早上市,卖个更好的价钱。”他们早早谋划,在延续去年思路的基础上,扩大采摘、电商等渠道,让庞家村的富硒甜瓜卖得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