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司法所联合县司法局到好美居市场开展人民调解法实施10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2021-02-25 21:0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高琳 张为为 谢严苇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高琳 张为为 谢严苇 李霞 滨州报道

  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扩大人民调解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2月25日,惠民县孙武街道司法所联合县司法局到好美居市场开展人民调解法实施10周年集中宣传活动。惠民县司法局领导、街道司法所、社区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为大家发放宣传彩页及宣传册的方式,集中宣传人民调解法,农民工工资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向居民普及人民调解法律常识、增强居民对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认识与了解,宣传矛盾纠纷解决方法及途径,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调解真正走进老百姓生活。

  此次活动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对人民调解法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气氛,极大地提高了人民调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了群众知晓率,有效地引导辖区内居民群众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来解决纠纷,让居民认识到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