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浓浓元宵味 悠悠敬老情

2021-02-25 16:4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刘霄 周洁 郑海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刘霄 周洁 郑海涛 滨州报道

  浓浓元宵味,悠悠敬老情。2月25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记者来到惠民县桑落墅镇胡家村孝善食堂,由镇上的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们正在和群众们热闹地包着汤圆。相比往年传统的汤圆,今年还特意准备了新花样,志愿者们将新鲜蔬果榨成汁混在水磨粉里,这样做出来的汤圆色彩缤纷,叫做“五彩汤圆”,寓意老百姓的生活多姿多彩。前来参与包汤圆的不仅有70多岁的老人,还有十来岁的小朋友,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以前过元宵节,孩子们不放假,不能回来陪我们过节,也就不那么重视了,今年镇上和村里组织包汤圆的活动,让我们这些老人们聚一聚,吃着热乎乎的汤圆,拉拉家常,心里也暖和和的!”76岁的胡青明老人感慨的说。

  汤圆,别称“元宵”“汤团”“浮元子”,是中国传统小吃的代表之一,也是元宵节最具有特色的食物。桑落墅镇机关干部和群众一起亲手制作象征团圆吉祥的彩色汤圆,共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让老人们过上了一个温馨、愉悦、宽松的元宵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