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惠民县:合作社当红娘 企业用工不再难

2021-02-24 19: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李淇 李翠霞 陶瑞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李淇 李翠霞 陶瑞雪 滨州报道

  近日,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惠民县淄角镇政馨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积极联系发动当地群众、干部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顺利招收60余名员工,帮助企业顺利开工复产,这也让60余名员工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在惠民县淄角镇惠民嘉悦纺织有限公司的二期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已进入了节后生产状态,在生产线上有序地操作着,掀起了新的生产高潮。然而,公司今年新开办的二期工程却在招工上遇到了难题。

  惠民嘉悦纺织有限公司经理袁金营说:“我们企业今年二期工程升级改造今年完工,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用工难的问题。”

  就在这时,惠民县政馨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根据企业需求,想方设法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为企业顺利开工复产伸出援助之手。

  惠民县淄角镇淄角社区党总支书记梁永强表示,“在社区与企业对接过程中,了解到嘉悦纺织二期工程出现了招工难的问题之后,社区利用合作社积极宣传发动,在一星期的时间内招收了60多名工人帮助企业顺利开工,也给社区群众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

  在合作社的帮助和企业自身的共同努力下,惠民嘉悦纺织有限公司如期顺利开工复产,60多名工人也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我是通过咱合作社的介绍找到了这份工作,在这里工作环境比较好,家庭孩子都能照顾到,在我家门口就能挣钱,我觉得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对合作社表示感谢。”惠民嘉悦纺织有限公司员工李君梅说。

  “经过合作社给我们协调解决了我们60多员工的就业,给我们企业招了60多个人,现在让我们企业能够顺利地复工,解决了我们很大的问题,在这里非常感谢合作社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惠民嘉悦纺织有限公司经理袁金营说道。

  据了解,惠民县政馨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积极联系当地群众、干部,联合经镇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党建牵头作用,有效整合农村劳动力资源,助力企业开工复产,帮助农村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淄角镇已成立合作社41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