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开展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大检查联合执法行动

2021-02-24 16:4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杨洪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杨洪畔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李庄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风险意识,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解决问题风险能力,促进建立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惠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李庄市管所以及李庄镇人民政府安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李庄辖区内五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全面督导监查。

  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对企业主体在特种设备维护上的重视程度表示赞同,同时发现有个别企业主体安全意识淡薄,主体安全责任尚未完全落到实处,个别特种设备维护未责任到人,尤其存在压力容器充装记录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设备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使用单位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以防止事故发生。

  下一步,惠民县市场监管局继续跟踪督查隐患的整改进展情况,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做到“回头看”,不走过场,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疑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