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李庄镇:安全有序迎复工 蹄疾步稳启新程

2021-02-24 16:2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曹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曹蕊 滨州报道

  春节过后,为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推动企业迅速有序复工,李庄镇压实责任,统筹兼顾,先验收后开工,一场“安全复工”的战役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打响。

  在山东滨州金冠网具有限公司,各车间机器轰鸣,100余名工人们正在各自的生产线上忙着赶制今年新接收的各种绳网订单。据悉,春节刚过,该公司就接到了来自南非、欧洲以及国内达1000吨的农业和深海养殖网生产订单。为确保早日开工,迅速投入生产,他们严格对标镇上要求的34条整改意见,提前展开深入自查和完善。目前,经该镇聘请的安全专家复查验收后,该公司已全面复工,开足马力生产。

  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今年以来,为抓安全促复工,李庄镇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讲解注意事项;并抽调精干人员,划分十三个网格,成立了六个督导组,由科级干部带队,深入全镇各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做到科学精准把关,他们还聘请了第三方机构以及安全专家,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再进行严格专业的验收工作,做到“合格一家,开工一家”;另外,该镇还聘请专业公司为企业免费提供电力安全工器具高压测试服务,并组织各企业特种设备人员外出参加集中安全培训,多措并举,确保做到有序复工,真正实现安全生产。

  目前,自查和验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中,全镇企业正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范陆续实现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