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卫生院举行全员核酸样本采集培训会议

2021-02-23 21:2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郭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郭素芳 滨州报道

  为落实惠民县卫生计生健康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运输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核酸检测质量,保障核酸检测安全,2月22日,惠民县大年陈镇卫生院举行全员核酸样本采集培训会议。

  咽拭子采样是核酸检测的基础性工作程序,采样操作是否规范直接影响检测结果,同时,采样过程中采样人员需近距离接触患者,风险系数高。此次培训,旨在促进医护人员掌握规范的标本采集方法,进一步提高病毒核酸检测准确性。

  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是进一步提高抗击新冠肺炎的重要措施,了解并掌握了新冠肺炎标本采集、运送及个人防护等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了全体职工核酸检测技能,以满足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检测需求,做到“应检尽检”“需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防控工作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