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姜楼镇:农技服务助力春管指导促进小麦丰收

2021-02-22 19: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侯洪蕊 孙启霞 李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侯洪蕊 孙启霞 李宁 滨州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小麦陆续进入返青、起身和拔节期,同时也进入了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惠民县姜楼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多措并举指导小麦春季管理,打好春管保丰收的基础。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姜楼镇农技站利用社区工作群、农业生产工作群等及时转发更新春管小知识,提供春管生产技术咨询服务,同时针对土地流转大户进行现场指导,根据不同麦田类型,进行春季麦田分类管理。

  下一步,姜楼镇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开展苗情、病虫、草情指导工作,确保麦管措施落实到田,为今年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