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桑落墅镇57名网格员用“铁脚板”筑牢战“疫”防线

2021-01-25 16:4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滨州报道

  从每天风雨无阻地逐家逐户进行外来人员摸排巡查,到穿梭在大街小巷张贴发放防疫宣传材料,再到各自然村疫情防控点测温、登记、亮码值守,无一不活跃着惠民县桑落墅镇网格员靓丽的“蓝色”身影,他们用忠诚与奉献充当着“排查员”、“宣传员”、“守护员”,凝聚起全镇联防联控、众志成城的坚实力量。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惠民县桑落墅镇借助基层网格组织架构,利用网格员“源于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建立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体系,全面实行网格化地毯式追踪管理,广泛开展全方位摸排、全天候值守、多举措宣传、精细化服务,将全镇57个“小网格”编织成一张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大网”,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疫情当前,作为网格员,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入户排查落实到每一个人,是最基础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充分发挥‘五官’的作用,当好‘勤务兵’,为村里的老百姓守护平安。”桑落墅镇前赵自然村网格员赵书华说,“哪里有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桑落墅镇57名网格员用每天不低于两小时,不少于两公里的“铁脚板”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使命,以辛勤和汗水担当起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