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开展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村挂牌暨“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活动

2021-01-22 17:52: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刘燕 宋雪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刘燕 宋雪涵 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大年陈镇开展市级“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挂牌暨“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活动,镇妇联为”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刘景新村进行挂牌,并对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的部分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以此来激励更多农村家庭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

  活动中,刘景新村负责人刘恩华将市妇联授予的“美丽庭院”市级示范村奖牌当场悬挂在村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刘恩华表示,获得这份市级荣誉非常激动,令人振奋,我们会继续保持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弘扬新时代文明村风,进一步巩固好“美丽庭院”示范村创建成果,同时积极发挥社区“两委”成员和村妇联执委的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五美”创建标准,引领更多家庭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庭院”。随后镇妇联工作人员到获得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进行表彰奖励。

  据了解,自“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大年陈镇妇联严格按照市县安排部署,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实地入户、现场提问、互比互评、回头看等方式,充分了解示范户家庭整洁状况和家庭文化氛围,与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引导更多农村妇女和家庭自觉做“美丽庭院”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和监督者,让“美丽庭院”创建真正成为广大群众承载家庭幸福、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