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小伙好样的!居民楼突发火灾 辅警孙志浩逆行而上

2021-01-22 11:2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李淇 巩夏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李淇 巩夏青 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城关派出所辅警孙志浩在小区发放宣传单页途中发现一起突发火情,快速反应,妥善进行了处置,有效维护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在惠民县月亮湾小区11号楼的崔承罗家中的厨房里浓烟滚滚,由于房主老太太因岁数较大未察觉家里起火,正在楼下发放宣传单页的辅警孙志浩及时赶到,迅速带着老太太下楼,连带将整个楼道的住户都疏散到了楼下广场。

  “一月十八日上午,我正在月亮湾小区分发滨州微警务宣传单页,在分发到十一号楼的时候,我发现五楼正在冒黑烟,我迅速上楼敲开了五楼房主的门,发现屋内是一名年纪较大的老太太,老太太似乎并未察觉屋内起火,我随后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带领老太太和楼内居民疏散到了安全区域。等待救援,随后又向天然气公司报险。”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孙志浩告诉记者。

  在孙志浩的疏导下,整栋楼的居民都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很快,消防员赶到了现场,快速地处理火情。

  月亮湾小区居民崔承罗回忆起当时情况说:“我老婆有点高血压,他热油来着,忘记关火了,睡着了,引起了这次火灾。”

  因孙志浩妥善处置、报警及时,疏散有序,将这次民房起火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无一人受伤。

  “亏了孙志浩同志,这个民警及时赶到,敲开门把我老婆弄下来,报的119,我再次表示对孙志浩同志表示感谢,保证了我一家人的人身安全,谢谢孙志浩同志。”崔承罗激动地说。

  “通过孙志浩同志在这个月亮湾处置应急事件的情况,充分体现了我们城关派出所在对广大民辅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培训方面的成果。再次我也呼吁辖区的广大市民同志们,要注意冬季的用火用电安全,必要的时候,家庭可以配备灭火器等器材,以维护自身及广大邻里之间的公共安全。”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张秦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