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文化下乡送温暖情意浓重迎新春

2021-01-21 23:0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滨州报道

  为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共同喜迎新春,1月20日,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二队联合滨州市文联开展了文化下乡送温暖活动,市文联主席薛希忠率领5名国家级、省级书画名家齐聚惠民县魏集镇丁河社区王平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书写春联,绘制年画,送上福字,提前为各村村民送去新春祝福。

  实践站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各种字体行云流水,为广大村民书写了200余幅寓意吉祥、翰墨飘香的新年祝福,村民们自觉排队领取春联、“福”字,领到春联的村民笑逐颜开。“腊八文化大餐”使村民们深深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传递出的喜庆、祥合的新春节日气氛。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丰富了村民朋友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喜气洋洋、春意盎然的新春氛围,让新时代思想在写、贴一幅幅吉祥春联、一个个幸福温馨“福”字传递中尽情绽放开来。

  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李春青表示:“感谢市文联和各位书法家、画家给村民们送上的这份文化“大餐”!本次送书画下乡活动,既为村民送上了新春祝福,也传播了优秀传统文化。2021年度,服务队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二队进驻魏集镇以来,切实担当作为、尽心履职,为下好文明实践推进乡村振兴这盘大棋,服务队多次与镇、社区、村沟通商讨。2020年11月完成了阮家道、王平口服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与改造并正式启用。实践站内不仅设有党员活动中心,还设有便民服务大厅、图书阅览室等,是集党建引领、办公服务、交流活动三大功能于一体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的党建工作和服务平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开创新业绩、凝聚党心民心的主阵地。自实践站启用以来,服务队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送戏下乡以及捐赠书籍等活动。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汇聚党心民心,凝聚发展正能量,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乐园,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